辽源市纪委监委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增强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6(1).jpg

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安排和市委“高擎旗帜当先锋、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部署,7月14日,辽源市纪委监委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增强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干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敢于善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精神。

015A3412.JPG

活动中,青年干部参观了辽源矿工墓陈列馆、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在辽源矿工墓陈列馆,青年干部深入了解当年日本侵华期间侵略者疯狂掠夺煤炭资源、残害中国矿工的历史和矿工不屈抗争的精神;在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大家不时驻足凝视,共同回顾二战期间中国人民与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法西斯的历史。

015A3437.JPG

通过参观,青年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被革命先烈们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纪检监察岗位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苏忠平)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