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 “高擎旗帜当先锋、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近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高擎旗帜当先锋、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作风锤炼入手,争当学习先锋、服务先锋、为民先锋、实干先锋、廉洁先锋,为辽源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启动部署、集中推进、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今年年底前结束。目前,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全面启动实施,重点开展六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读书年、“青年干部上讲台”、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分级分类推进全员培训,提高执纪执法能力,推动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二是开展专题大讨论,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组织开展“服务发展·有你有我”大讨论,深入思考回答“为何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找准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契合点,找准党员个人与发挥“两个作用”的着力点。三是开展“下基层、走一线”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听民情、解民忧”“走基层、访下情”活动,问计于基层和群众,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是组织“观影学廉、读书悟廉、访贫思廉”活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红色影片,深入群众访贫问苦等方式,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五是召开推进交流会议,遴选先进党支部典型和优秀党员典型,交流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做法体会,形成示范版本,推广具有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做法。六是开展集中宣传,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开设“扬旗帜、当先锋,担使命、建新功”专栏,集中刊发先进党支部典型做法以及优秀党员事迹,积极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将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一盘棋”思想,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做好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相互协调、一体推进。建立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全面深入了解掌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有序有效推进。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