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10月2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中波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德生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全面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更加强化震慑作用。紧密结合公共服务领域实际,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落实“三抓一服务”行动要求,抓牢关键环节、明确监督内容,深化贯通融合、汇聚监督合力,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反映问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利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加强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监督检查,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强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边巡边移、边巡边查,深化成果运用、综合施治,充分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作用。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培树优良工作作风,切实把巡察干部队伍打造成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斗集体,为推动辽源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将于11月初开始至12月末结束。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市政数局、市地震局、市国动办、团市委、市委政研室、市民委、市文联、市妇联1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记者 张莹莹 魏利军)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