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5月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中波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德生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巡察工作具体要求,把监督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围绕“三新一高”、全面深化改革、“一主六双”等决策部署,围绕市“三抓一服务”行动等监督重点,全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监督主线,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聚焦民生领域开展常规巡察,紧盯“三个聚焦”和“一个落实”,围绕教育、医疗、社会救助、食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突出惠民实事落实、民生项目建设、惠民资金使用、惠农政策落实等监督重点;要深入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围绕“八看”,对各县(区)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查找纠正政治偏差。要强化联动贯通、拓宽监督渠道,切实凝聚巡察工作合力。坚持市县(区)同板块联动、上下一体式巡察,同步发现和推动解决区域性、系统性问题;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构建“1+9”监督格局;坚持凝聚民力、聚焦民意、贴近民情搞巡察,切实做到边巡边移、边巡边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定、严肃工作作风,锻造能担重任的巡察干部队伍,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辽源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将于5月中旬开始至7月中旬结束。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卫健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公积金、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信访局等12个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同步对4个县(区)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题巡察。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