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深入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姜艳辉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柴伟同志在听取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两家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月12日至6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两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破解复杂疑难问题进展缓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姜艳辉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本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安排部署。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三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正确认识和看待巡察反馈问题,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找差距,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路径向前发展。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意识,全力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组要认真履行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当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聚焦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狠抓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驻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两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于芯 陈博琳 魏利军 吴培民)

来源:辽源日报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