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深入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福德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柴伟同志在听取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两家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月12日至6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两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开展谈话、调阅资料、深入了解等方式,查找发现问题和线索,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关键环节还有风险隐患,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还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选人用人工作还不规范。

高福德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反馈问题的权威性、政治性和导向性,进一步坚定解决问题的政治决心和定力。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两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记者 张莹莹 吴培民)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