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专题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2日,市委专题巡察组深入市供销社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专题巡察组组长陆国臣反馈了专题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柴伟同志在听取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供销社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月12日至6月12日,市委专题巡察组对市供销社开展了专题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六看”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调取查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深入实施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专题巡察任务。

巡察中,发现市供销社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深化综合改革质效不高;宗旨意识不强,为农服务力度不够;对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履行社有资产监管职责不到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不细、措施不实;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陆国臣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要求。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确保为农服务职能有效发挥。三要切实发挥监事会、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监管作用,加强对社有企业和社有资产的监管,确保社有资产安全。四要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规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堵塞漏洞,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看待巡察反馈问题,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奠定思想基础。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为农服务工作,确保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党组要积极担当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抓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供销社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正视问题,照单全收,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作为推进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将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作用,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专题巡察组成员,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和近两年退休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于芯 魏利军)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