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浏览: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挥遒主持召开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挥遒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挥遒强调,省直部门(单位)是全省上下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对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委党史研究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端正态度,以坚强的党性自觉接受监督,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实向省委巡视组作出汇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开展。要倍加珍惜巡视的难得机遇,统筹好巡视工作与主责主业,尤其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部署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多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5623406;专门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48号邮政专用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6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