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七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9月2日,七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巡察组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要把落实“两个维护”当成第一行动准则和最高工作原则,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围绕“两个维护”谋划、监督检查围绕“两个维护”开展。紧紧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政治监督,积极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融合。围绕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担责、尽责。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内容、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巡察监督。常规巡察要关注“三个聚焦”,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专项巡察要重点关注推动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强化法治保障等“四个方面”,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严格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巡察监督质量。要强化工作准备,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确保把准备工作做足做好。要强化协作配合。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各部室要协助巡察组更好地实施监督检查,巡察办要做实做细事涉巡察监督的各项工作,巡察组要按照程序要求开展工作。要强化监督环节,做实进驻、了解、移交、报告等环节,做到环环相扣、有序推进。要强化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做好整改日常监督,全力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纪律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强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巡察期间不出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经济开发区、市直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市委巡察办组织市县两级巡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记者 于芯 魏利军)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