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市人社局、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2月27日、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深入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市人社局、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齐晓辉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柴伟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四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0月8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四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通过听取汇报、开展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深入查找发现问题和线索,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成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实,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机关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落实财务制度不够严。

在提出整改意见时,齐晓辉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强化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以打牢基础为保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为实现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正确看待、虚心认领反馈问题,诚恳接受意见建议。党组(党委)要担当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扎实推动整改落实。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于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甚至拒不整改、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追责。要有效运用巡察成果,做好结合融合文章,以巡察监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自觉性,深刻剖析根源,层层传导压力,细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到自觉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从源头上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压实“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新成效,为加快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四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于芯 魏利军)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