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辽源经济开发区、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工商学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 浏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2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深入辽源经济开发区、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工商学校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晓风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柴伟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四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10月8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四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工作中,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着力查找发现问题和线索,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不强,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改革发展能力不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引领不够。执行干部政策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在提出整改意见时,李晓风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教育,严肃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强调,要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确看待反馈问题,认真履行整改责任,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举措、整改责任、整改时限。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达到以巡察监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对于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甚至拒不整改、边改边犯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要聚焦存在问题,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抓好统筹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被巡察单位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意识,认真贯彻《条例》和《准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使监督和被监督成为工作常态。

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记者 付晓娇 张建树)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