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曝光

辽源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

  近日,辽源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5起典型案例是:

  东丰县小四平镇福胜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国良违规处理村集体资金问题。2012年1月至2016年3月,刘国良擅自决定将2665元村集体葡萄地直补款列于账外,用于核销招待费。2019年6月,刘国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辽县辽河源镇居安村村委会主任秦玉田、村文书郑家虚报玉米种植面积违规领取补贴款问题。2016年3月,郑家利用职务便利为秦玉田虚报玉米种植面积8亩,秦玉田在审核时签字同意,违规领取补贴款。2019年2月,秦玉田、郑家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辽源市龙山区站前社区民政助理张文刚履职不力致使他人违规领取低保金问题。2015年5月至2019年2月,张文刚在低保动态监管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致使他人违规领取低保金1.28万元。2019年9月,张文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全康村党支部原书记郑国才违规支出村集体资金问题。2018年3月,郑国才违规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决定将该村集体林地安置补助费136.24万元以解约赔偿的名义支付给他人,给村集体经济造成重大损失。2019年9月,郑国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辽源经济开发区连昌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六组组长尹萍虚报玉米种植面积违规领取补贴款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尹萍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家虚报玉米种植面积约10亩,违规领取补偿款。尹萍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尹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辽源市纪委监委)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