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曝光

吉林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表时间: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浏览:

       日前,吉林省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舒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景波、贺德梅和舒兰市畜牧管理局畜牧总站站长侯庆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礼品问题。2018年6月11日,李景波、贺德梅和侯庆丰为落实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到舒兰市某企业现场查看设备安装。当晚,上述3人在该企业职工食堂用餐,李景波参与饮酒,餐费由该企业承担。李景波等3人还分别收受该公司赠送的礼物。2019年3月,李景波、侯庆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贺德梅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通化市东昌区民主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伦立夫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7年3月至2018年10月,伦立夫给本单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违规发放加班费共计21.43万元。2019年8月,伦立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

       白城市镇赉县作家协会主席王征祥、副主席秦辉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1月,王征祥和秦辉到北京市参加颁奖典礼,会后二人擅自决定在北京游玩3日,用公款报销滞留期间住宿费用和领取补助共计2464元。王征祥和秦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王征祥、秦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

       珲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综合科科员崔龙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4月至2017年1月,崔龙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职务之便,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累计支付3249.26元。2019年11月,崔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第一小学副校长朱振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7年9月、2018年4月,朱振华借其女儿升学和办理丧事之机,违规收受单位同事所送礼金共计8800元。2019年4月,朱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

       吉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严肃查处。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公私界限,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吉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元旦和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整治“四风”问题,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一刻不停歇地推进作风建设。要强化节点检查,着力发现“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决不姑息。要坚持从严执纪,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从重处理,并严肃追究问责。要强化公开曝光,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谭光宇  李娜)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