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八届辽源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按照市委部署,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2月6日至7日,5个市委巡察组采取“一对一”会议形式分别向本轮巡察的1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分别参加反馈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的主要精神,并就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关于“三抓一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到位,保障和改善民生及公共服务有弱项,落实“三抓一服务”行动有差距,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够扎实,防范化解风险还有不足;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资金、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有的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抓基层打基础不够有力;有的推进整改不够彻底,整改工作成效不明显,边改边出现问题依然存在。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切实将巡察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实际整改成效,为奋力谱写辽源全面振兴率先突破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反馈强调,要压实整改各方责任,同向发力推动问题解决。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领任务、抓落实,推动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重点对集中整改期内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强化日常监督,跟踪督促推动整改落实。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