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辽源市纪委监委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青年干部上讲台”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安排,6月28日,市纪委监委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青年干部上讲台”主题党日活动。

IMG_6300.JPG

活动采取电子抽签方式,抽取部分青年干部参与随机答题,检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情况,以考促学,推动干部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劲头、状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张忠书记在省纪委青年干部座谈会上提出的“阳光、学习、实践、成长”要求,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

朱永丰同志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自身政治建设 全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朱永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系统解读,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并强调要注重报告的逻辑体系、注重系统学习、注重学原理悟原理、注重咬文嚼字、追根溯源,做到原原本本学、持续用力学,力求入脑入心。就如何理解和把握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朱永丰从概念内涵和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阐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立足具体化,防止政治监督虚化,聚焦精准化,防止政治监督泛化,着眼常态化,防止政治监督弱化,使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有效。

IMG_6409.JPG

朱永丰要求,要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对照盘点,查找解决问题,提炼工作亮点,不断总结继承、完善发展、改进提高,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完成全年任务打牢基础。要强化工作统筹,科学统筹好重点任务、工作进度、人员力量,做到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要注重成果成效,监督工作要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把监督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审查调查工作要注重案件质量,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检验;促改促治要注重实效,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效能。

朱永丰强调,要持续抓好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习上一体安排、查摆上一体推进、整改上一体落实,放大叠加效应和联动效果。要更加奋发有为,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发扬优良作风,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