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3月21日,辽源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出安排。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德生同志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纯洁干部队伍、锻造过硬铁军的现实角度,从扛起职责使命、发挥职能作用的全局维度,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重要性、紧迫性,强化教育纯洁思想,严肃整顿纯洁组织,巩固深化提升素质,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和作风操守,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干净纯洁、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目标任务,重点在“紧、严、实、好”四个方面下功夫,即联系实际要“紧”、组织推进要“严”、措施举措要“实”、成果成效要“好”,把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筑牢思想基础,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效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积极稳妥,强化对教育整顿的全局性思考,统筹把握相关要求,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严管厚爱、激励约束。要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思维,把开展教育整顿与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省、市纪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安排,融合结合,切实以教育整顿成果促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苏忠平 谭新宁)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