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全会系列体会文章|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纪委全会精神 进一步提升派驻工作质量水平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路径规划。作为派驻机构,我们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

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作为派驻纪检部门,将紧紧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立足派驻部门实际,协助市中级法院党组加强对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及党内规章制度贯彻落实的跟踪问效。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事项监督,提升监督实效。落细落实监督举措,协助市中级法院探索建立政治督察制度、督察问责制度,以制度保障监督落实,确保被监督部门党组织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监督

坚持教育先行,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严格落实教育提醒和谈心谈话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四风”之害、牢记“三个务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围绕被监督部门中心任务纠治“四风”问题,立足派驻纪检监察职能,协助市中级法院党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坚持把司法巡查和审务督查作为加强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制度安排,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创新“点穴式”巡查督查方法,提升派驻监督、巡查督查合力。

三、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强化纪律监督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强化纪法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将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继续保持严的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四、紧紧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始终注重强化自身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带动驻在部门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始终注重强化能力建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保障工作高效落实。注重强化廉洁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始终把纪法挺在前,坚持自警、自省、自查不放松,做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工作者。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