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全会系列体会文章|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2月1日,市纪委召开了八届三次全会。会议充分肯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部署2023年任务。就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强化学习教育,坚决做到学深、悟透、弄通。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通过召开党委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专题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讨论等形式,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民警。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察审计支队、从严治警办公室将深入到各单位,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排查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促进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民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按照省、市纪委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二、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优化政治生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要位置。坚定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政治生态调研监督,持续肃清流毒影响,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纠治政令不畅、阳奉阴违、“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三、强化“两个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自身履责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采取通报、提醒谈话等形式,着力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决克服责任虚化空转现象。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强化对各级“一把手”的追责、问责力度,紧盯“关键少数”,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敢于查处问题,确保派驻监督的“探头”常亮常清、准确聚焦。

四、强化日常监督,坚决防止旧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拖大。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要与督察审计支队、机关党委、从严治警办公室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常规巡察、重点领域巡察,充分运用好“监督建议书”和“督察通报”推动问题整改,促进建章立制。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督促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谈话、约谈提醒,要在精准发现、精准惩治、精准施治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标本兼治。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结合公安工作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严惩不贷。

五、强化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疲劳厌战。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形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聚集重点岗位,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查暗访和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不吃本级吃下级”“隐蔽一桌餐”“隔空送礼”以及高档烟酒茶、节日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教育引导党员民警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