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全会系列体会文章|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使命担当 履行派驻职责 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部署落实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履行派驻职责,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解决“七个有之”问题,使全市宣传系统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督促全市宣传系统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紧抓牢,为推动辽源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深化纪法教育,持续纠治“四风”。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把纠治宣传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纠治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等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入推进基层监督,教育引导宣传系统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日常监督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通过观看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一对一谈心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手段措施深化纪法教育,强化思想教育,推进宣传队伍廉政建设,推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更好地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反腐惩恶。科学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坚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机贯通起来,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坚决铲除宣传系统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形成强力震慑,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虽小必治、虽难必办、虽往必查、虽远必追、虽亲必究。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用好政治生态分析和纪检监察建议书,把查办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有机结合,放大标本兼治的叠加效应和综合效能。

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省纪委“六条禁令”和市纪委“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坚持刀刃向内,自觉检视“灯下黑”问题,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及时查摆自身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加强党章党规、纪检监察史、监督执纪执法实务学习,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严格落实办案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