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中共辽源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吉D微风浏览:


205506c31bca8bb01a1ead8fc08bcd5.jpg

26797da3599c3a6cfb64386af051e8d.jpg

2月1日上午,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回顾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书记沈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主持会议。

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沈德生书记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

沈德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上来,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强化管党治党全面系统布局、协同高效推进;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认清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精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改进作风有名有实、监督执纪有章有法。要聚焦发展大局,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辽源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之变推动辽源之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始终保持利剑高悬;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利剑作用。

会议通过了朱永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为辽源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全会公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副市级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高新区党工委、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市管国有企业、市属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部门、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市管国有企业、市属大专院校纪委书记,各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王茵 夏景明)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