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述责述廉会议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1月4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柴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求,持续开展下级“一把手”在上级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工作,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龙山区、高新区、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工)委(党组)书记逐一述责述廉。柴伟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柴伟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为我们做好工作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大家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积极履职、担当尽责,踔厉奋发、真抓实干,用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柴伟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稳住经济运行,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民生改善,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脱贫群众,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严修从政之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住建局党组、市卫健委党组、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等负责同志,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茵 夏景明)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