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1月29日,辽源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研究谋划今年工作,为开好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奠定基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位常委、委员对各部门的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两位副书记作综合点评并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谋划。

会议指出,要贯穿一条主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要深刻理解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促进工作谋划更科学、更符合实际,推动工作实践更务实、更高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两个遵循,把握好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辽源实际抓落实,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一方面,要深入理解把握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主动自觉向中央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总体要求,把握重点任务,将全会要求体现到市纪委全会报告中,确保方向不偏、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1133”工作思路的深层次内涵,把握其中蕴含的系统观念和统筹方法,将其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推动“1133”工作思路深化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层次。

会议要求,要实现四个提升,做到补短强弱、打造亮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同级监督,做实基层监督,在监督推动上有新提升。要抓实“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在贯通协同上有新提升。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着力纠治“四风”,强化政治巡察,做实促改促治,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在工作质效上有新提升。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学习能力、业务能力、抓落实能力和自律能力,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