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委基层治理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根据省委关于基层治理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6日,省委统一召开基层治理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基层治理专项巡察组于7月28日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在进驻动员大会上,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蓝中华同志指出,开展基层治理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之举、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现实需要,必须突出“专”字,看落实基层治理政治责任情况,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看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看基层治理过程中的作风和廉洁风险情况,看基层治理坚强保障情况。各级专项巡视巡察组要向各级党组织传递工作有部署就有监督问效的导向,以高质量的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落实、省委要求落地,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省委巡视办主任梁彦举同志指出,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以此次专项巡视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部署、对照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与提升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各级专项巡视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策,找准制约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进驻动员会后,市委专项巡察组召开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听取情况介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据悉,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3日18时。

640.png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