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辽源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7月21日,辽源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张忠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第一次全会和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张忠书记署名文章《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主持会议并讲话,两名常委和五名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张忠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部署精神的政治观念、谋划工作的全局观念、推进工作的系统观念、守正前提下的创新观念、抓队伍建设的忠诚观念,是新一届省纪委监委工作的谋篇布局。张忠书记的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总的“任务书”“施工图”,是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导和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深刻学习领会张忠书记讲话中的政治要求、理论观点和思路方法,力求从中学出政治站位、学出理论自觉、学出思路方向、学出责任担当;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所学所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发挥职能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各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各项专项监督整治任务落实,确保工作质效。二要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1+1”“1+N”“1+X”工作机制和“4+2+Z”联动模式,积极探索实践“(1+N)+X+1”机制,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落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求,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审查调查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三要抓出工作成效。突出重点抓落实,紧贴当前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切入点,实行项目化管理推进;突出特色抓落实,结合辽源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把重点工作干出特色;注重总结再提升,把好的经验做法及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固化为制度机制,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四要守牢安全防线。逐级落实安全责任,积极化解安全风险,坚持好“日巡查”“周回查”“月飞行检查”制度,及时通报安全工作情况,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组)、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各市管国有企业、市属大专院校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