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履职能力 ——辽源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二届“青年干部上讲台”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6月16日,辽源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二届“青年干部上讲台”主题党日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全委广大青年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市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派出)机构,市管国有企业、市属大专院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前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设计了两道题目,要求运用马克思主义有关原理,对“三新一高”和省纪委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思路、六个方面任务相互关系、内在联系进行分析,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意见建议。

活动中,12名青年干部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依次围绕上述题目登台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同时,在交流发言中穿插击鼓传球答题环节,考察全委干部对于“两个维护”“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六大纪律”“七种能力”和“1133”工作思路等重要概念的了解掌握情况,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营造了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朱永丰同志就进一步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学习,全面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真学真信。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了解掌握其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真正学懂弄通,掌握核心要义。要紧密联系中国近代史、党的二十八年奋斗史、三十年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史、四十年改革开放史、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学党史、悟原理,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三者辩证统一的真谛,真学真信真懂、筑牢信仰之基。二要善于运用。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的矛盾观点和系统观点,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中央“三新一高”要求和省纪委“1133”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联系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职能,学会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研究、谋划和推动全年工作,做到立足“本手”,追求“妙手”,避免“俗手”。三要学思践悟。要坚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再回到实践中去指导实践,并接受实践检验,做到学思践悟、追根溯源。要仔细体味国学大师王国维所说的读书“三境界”,多学多思考,由内而外地提升气质和自信。要团结起来,紧张起来,稳妥、快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特别要统筹抓好防疫、办案、消防等安全工作,做到安心工作、安分守己、安身立命。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