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辽源市纪委监委举办“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为进一步将本土红色资源用好用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3日,辽源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走进辽源市博物馆新馆和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共同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辽源市博物馆新馆,全委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党史中的辽源”专题展览。展览以辽源地方党组织建立与发展为主线,以历史照片、文献、档案为支撑,通过“百年风雨”“开新纪元”“春天故事”“伟大复兴”四个单元,全面展示辽源市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历程,以及在不同历史阶段取得的重大成就、重要成果,切实激发起全委党员干部学党史,爱家乡,做贡献的热情。

在辽源市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全委党员干部通过听讲解、看展览、观实物,沉浸式了解美军中将温莱特及英军中将阿瑟·帕西瓦尔等盟军高级将领被俘经过,以及在战俘营所遭受到日军的非人虐待,进一步坚定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月”活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干净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撰稿:毕新宇 图:谭新宁)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