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纪委监委召开“做实监督职责 提升监督质效”研讨交流会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7月2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做实监督职责 提升监督质效”研讨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同志有关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促进辽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监督工作的职责定位,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纪检监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方面、是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两个作用”的重要载体。要把握监督理念要求,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坚持聚焦发挥“两个作用”,坚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监督工作方向不偏、效果可期。

会议强调,要完善监督方式方法,坚持和深化“1133”工作思路,用好统筹方法,加强工作协同。要抓实主体责任,补短板强弱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好“后半篇文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监督工作效果。

会议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奏,保证工作质量,强化调研督导,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7个监督检查室和4个派驻机构负责同志作研讨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派出)机构、市管国有企业和市属大专院校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