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辽源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之声浏览:

5月25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推动查纠整改动真碰硬,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段于建、王树仁、刘吉山出席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部分典型案例,两名主动交代问题并被从宽处理的政法干警现身说法。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正处于较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阶段。全市政法干警要以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深入理解政策,坚决摒弃与己无关心理、等待观望心理、侥幸过关心理,把握机会、正确抉择、主动配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从政法队伍的现状,从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厚望,从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期待来深刻认识把握。要强化查纠整改,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效果导向,严格自查自纠,强化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自查,精准把握政策;强化组织查处与线索筛查,严肃查处问责;抓好专项整治,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确保打赢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从严管党治警机制。要把正风肃纪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监督,开展专项治理;完善从严管理队伍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健全廉政风险管控办法,强化监督合力。要注重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各级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科学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全面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强化以案为鉴,实化以案促建,深化以案促治。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