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3月24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段于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仁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吉山通报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段于建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绝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绝不能有丝毫手软。全市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正确行使权力,始终敬畏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深化学习教育,促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段于建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守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忠诚之魂。筑牢政治忠诚是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之一。作为党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作为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常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始终绷紧讲政治、讲忠诚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夯实信仰根基、不断强化自我革新、不断加强党性锻炼。

段于建强调,要聚焦从严律己,规范权力运行,始终秉公执法司法。政法干警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一定要慎之又慎,“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依法依纪执法办案,防止执法不公,更不得把权力作为私器,牟取私利、满足私欲。要树牢宗旨意识,着力改进作风;要增强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要坚持依法用权,保持清正廉洁。

段于建强调,要聚焦作风建设,突出以案示警,打造过硬政法铁军。政法机关是专政机关,尤其要把讲政治、守纪律放在首位,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其他各项纪律严起来,时刻保持从严管理队伍的政治自觉,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案明责,切实增强队伍建设的责任感;要坚持以案促改,着力推动突出问题彻底整治;要坚持以案促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教育整顿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直政法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龙山区、西安区党委政法委、政法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市委政法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东丰县、东辽县设视频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记者 宋建立 吴培民)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