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柴伟在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辽源政法铁军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3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柴伟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突出教育整顿的政治属性,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学习教育,严格查纠整改,做好总结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辽源政法铁军,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光、栾国栋、胡永为、朱永丰、王树仁、刘吉山参加报告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

柴伟指出,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是政治性。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时刻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从政治视角上、政治站位上、政治理念上来把握教育整顿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教育整顿的方向正确;提高政治领悟力,确保教育整顿精准;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柴伟强调,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做到以政治教育筑忠魂、以警示教育明戒惧、以英模教育强信念,建立起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敢于动真碰硬查纠整改,真正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坚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责任,强化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柴伟强调,总结提升是教育整顿的收官环节,也是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要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做好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抓好抓实建章立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党委扛起主体责任,政法系统落好直接责任,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成效、新气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段于建主持报告会。

市直政法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记者 王茵 夏景明)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