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挥监督作用 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2021年,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全面落实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检查,推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聚焦政治监督,不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参加党组会、民主生活会、组织谈心谈话等形式,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等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细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督促 “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紧紧围绕市人大机关党组开展的“五查五进”学习实践活动,市总工会开展的“普惠服务行动”“权益保障行动”、市工人文化宫维修改造项目,市妇联开展的妇女儿童关爱和维权工作、“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团市委开展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共青团融媒体建设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推动落实。

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作为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两提升一促进”活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规则》《规定》,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和协作配合,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