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聚焦基本民生 强化监督保障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及时与市人社局等驻在单位党组共同谋划,坚决贯彻市委工作部署,以落实“六保六稳”政策为重点,紧盯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为辽源经济建设做好民生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深刻领会全会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以查处促监督,以问责促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着力抓好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执行,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结合驻在单位实际,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养老失业保险退休、民政兜底脱贫资金、残疾人保障资金、退役军人安置、事业单位考录招聘、人事考试安全、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关键岗位、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强化精准监督,将廉政风险点曝光在监督检查的聚焦灯下,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作风建设,强力正风反腐。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防止反弹回潮,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整治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着力解决作风不优、服务不主动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两手抓,筑牢思想堤坝。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