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政治监督 提升工作质效 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紧跟新发展要求、紧扣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主线、紧随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思路清、任务实、内容具体、要求明确,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谋划、部署和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单位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并确定了“1234”年度工作思路。

“1”是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题主线,在中央、省、市工作大局中找准着力点,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动被监督单位党风政风向上向善。

“2”是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纪律检查和审查调查两项职责。知责方能履责,爱岗才会敬业。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在市纪委监委的直接领导下,坚决扛起两项职责,严格依纪执纪、依法执法,全力维护党章和宪法权威,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以全面贯彻和落实。

“3”是要明确三个监督重点。一是积极研究和破解对党组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难题。通过采取“线索查办一案一提醒、政治生态半年一总结、廉政档案一年一完善”的办法,以问题引领整改、以防范化解风险,推动主体责任担起来、落到地。二是加强对科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对照“三定”方案明确职能权限、强化审批流程规范权力运行、落实要件留存全程可查可溯,把权与责体现在具体人、具体事和具体环节上。三是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者,打好廉洁提醒、警示教育、行为规范和监督检查“组合拳”,提高破纪违法成本,筑牢思想防线,推动从不敢不能到不想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4”是要做实四项工作。一是突出监督检查,坚持上下同步、有分有合,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集中围绕“六保”“六稳”、5000万元以上项目及城市征收拆迁、非煤矿山整治等工作任务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落实“两个维护”具体化。二是加大交办件和自办件办理力度,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土地开发等领域腐败问题。坚持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做好“后半篇文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三是强化对各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的业务指导,推动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各负其责、同向发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身处监督第一线,我们要自觉向市纪委监委机关对标,注重日常点滴,清白做人、廉洁用权、廉洁从政,巩固提升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