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召开后,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突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严格执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助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严明政治规矩,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坚持多措并举,提升监督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监督切入点。强化日常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强化“三重一大”等决策监督,加大提醒警示力度,督促各监督单位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完善内控机制。强化专项监督,对“三早”项目审批、科技资金使用、服务窗口“微腐败”等开展专项检查,推动问题解决。

持续纠正“四风”,激发担当作为。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业务实际,对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靶向发力。综合运用多种信息资源,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精准纠治,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主基调。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督促监督单位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激发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监督单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坚持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三不”。坚持辩证统一思维,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在坚决惩处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综合分析研判问题背后存在的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与监督单位党组的协作,相互促进,逐步完善与监督单位党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党员干部述职述廉等机制,推动监督单位党组扛起主体责任。同时,善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好正风反腐故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功效。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敬畏纪法、坚守底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监察法、政务处分法,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升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