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回顾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作为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全会部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围绕“1133”工作思路,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查处违规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严肃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收受电子红包、滥发津贴补贴、私车公养、“一桌餐”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强化不敢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突出办案重点,提升案件质量,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持续加快不能腐,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监督部门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织密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持续深化不想腐,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改促建促治,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以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实战练兵,提高实战本领。促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加大自我净化力度,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纪检监察队伍。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