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东辽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为推进东辽全面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表时间:来源:东辽县纪委监委浏览:

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对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东辽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紧跟市纪委监委工作步伐,紧密结合东辽实际,在吃透把准上级精神和部署要求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重点突破,统筹推进,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东辽工业“两化”和农业“六大园区”建设加强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树立鲜明的干部作风导向。会同组织、督查、机关事务管理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与公安、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共享信息资源,提高纠治“四风”精准度。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严肃纠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套会陪会、变相发文、质效不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督查问责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勇于创新、担当履职的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坚持改革创新,提升监督质效。深入落实纪检监察片区联动协作工作机制,2个协作组、4个片区统筹开展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和以案促改工作,解决力量薄弱、业务不精、人情干扰等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探索派驻机构集中管理、工作联动、轮流驻点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派驻监督效能。实行“1+Y”工作模式,强化力量整合和协调联动,探索“四项监督”贯通衔接机制,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质效。采取廉情抄告、定期约谈、问题约谈等方式,加强“一把手”和同级监督。

强化以案促改,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见成效。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持之以恒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典型案件剖析,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推动相关乡镇和部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深化治理,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思维谋划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以“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强化全员培训,通过上级调训、自办培训、研讨交流、业务讲堂等方式,加强实战练兵、提高实战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