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龙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四个结合” 保障龙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

发表时间:来源:龙山区纪委监委浏览:

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柴伟书记的讲话精神,龙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四个结合”,为加快龙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突出政治监督,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委提出的“工业强区、商贸立区”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八个坚定不移”和“争当五个排头兵”发展目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龙山落地生根。做精做深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挥“第一、二种形态”的屏障作用;坚持政策感化、纪法威慑,发挥“第三、第四种形态”的惩戒作用,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

坚持作风建设与群众关切相结合。聚焦脱贫攻坚、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着力在教育医疗、征地拆迁、社会公共服务等民生重点领域常态长效推进治理,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纠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阻碍区委决策部署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惩治与教育相结合。坚持对腐败“零容忍”的决心毫不动摇,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深化以案促改,深入剖析典型案件,重点挖掘个案和同领域、同岗位、同类型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把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用足用活廉政教材,丰富警示教育形式,突出同级同类,实施分领域、分层次教育,探索开展“浸入式”“对比式”廉政教育活动,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强化精准规范问责。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通过人才引进、业务培训等方式,着力培养专业化高素质干部。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落实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等要求,为干部正确履职立规矩、划红线,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