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640.webp.jpg

12月10日下午,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把管党治党各项措施落细落好,为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委书记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领导到会指导。

柴伟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更好的服务中央战略部署。要提升我们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以案促改的重要作用。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深化反腐败工作精准发力,立足护航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补短板、强弱项。要使全面从严治党与建设现代化辽源更加合拍同步、更加协调一致。

柴伟强调,要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行动中体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二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同时对不作为式的腐败“零容忍”、出重拳,严肃处理和通报庸懒散浮拖的干部,形成警示和震慑效应;三是规范权力运行,建立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构建完善的权力监督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四是强化日常监督,管好“关键少数”,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民主决策机制;五是一体推进“三不”,完善“三不”推进机制,筑牢“三不”思想防线,提升“三不”治理成效。

柴伟强调,要着力形成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工作格局。健全落实机制,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常委一班人做起,切实扛起统筹谋划、推动落实、示范引领的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党委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纪委切实发挥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考核,综合运用班子考核、述责述廉、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等方式,对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朱永丰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综合分析情况,东丰县、市人防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委作了以案促改工作交流。

孙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柴伟书记讲话要求上来。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强力推进,强化考核,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要深入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对照检查,反思剖析,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管理漏洞、制度盲区,有针对性地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监督体系,持续净化辽源政治生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把问题防范到位、解决彻底。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要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在辽市级领导,全市市管干部,部分驻市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王茵 夏景明)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