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近日,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是:

       东丰县二龙山乡双庙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志忠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9月,刘志忠采取弄虚作假手段,与前妻房某共同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金1.85万元。刘志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刘志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东丰县小四平镇永胜村原报账员刘士会违规为他人办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5月,刘士会在明知村民李某不属于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的情况下,提供虚假证明,帮助李某通过审核,致使其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金1.6万元。刘士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刘士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东辽县泉太镇马良村原村文书赵立涛违规为其母亲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并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3月,赵立涛采取弄虚作假手段,违规为其母亲黄某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于2018年9月违规为其申请危房改造补助金,致使其母亲违规领取国家扶贫资金和危房改造补助金共计6.8万余元。2019年8月,赵立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东辽县泉太镇老营村原党支部书记白晨宇违规为他人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2015年12月,白晨宇明知村民朱某夫妇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仍决定违规为其申报,致使朱某夫妇违规领取国家扶贫资金共计5.3万余元。2020年3月,白晨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