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中共吉林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 吉林日报浏览:

景俊海当选为省委书记 韩俊刘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景俊海韩俊刘伟胡家福吴海英张忠张志军蔡东张恩惠阿东李伟李明伟当选为省委常委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6月22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景俊海、韩俊、刘伟、胡家福、吴海英、张忠、张志军、蔡东、张恩惠、阿东、李伟、李明伟当选为省委常委。本报记者 邹乃硕 摄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6月22日下午在长春召开。

  景俊海同志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80名,候补委员15名。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景俊海、韩俊、刘伟、胡家福、吴海英、张忠、张志军、蔡东、张恩惠、阿东、李伟、李明伟当选为省委常委。

  景俊海当选为省委书记,韩俊、刘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共吉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身建设的决定》《中共吉林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省委书记景俊海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发表讲话。

  景俊海指出,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景俊海说,全会选举我担任省委书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我将同大家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景俊海强调,新一届省委受命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千钧重担,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强化历史担当,践行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锻造新形象,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一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把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逐条领会、逐项分解、逐件落实,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理论上保持清醒,在行动上主动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要坚持把谋发展作为最大任务,心无旁骛推动吉林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在抢抓机遇中做大体量、提升质量,在应对挑战中增强本领、勇开新局,在改革创新中攻坚克难、率先突破。要明晰现代化建设的行动路径,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发展“六新产业”和建设“四新设施”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化“五个合作”,全力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通过逐月多增实现全年多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要兜牢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在实际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把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到位,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大事要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打造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三要坚持把惠民生作为不懈追求,矢志不渝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穿透力和生动感召力,当好“心中装着百姓、唯独没有自己”的人民公仆。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最根本职责,更加突出经济发展的民生导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好社会保障的兜底扶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不断完善推进共同富裕的政策和机制。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心系万家灯火、安危冷暖、柴米油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做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

  四要坚持把促团结作为重要法宝,锲而不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共同奋斗。要靠共同追求凝聚团结,靠制度落实保证团结,靠坚强党性促进团结,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为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五要坚持把强作风作为根本保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用好“五化”闭环工作法,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研究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六要坚持把严自律作为底线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管住自己、管紧家人、管好队伍,始终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确保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景俊海强调,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评价新一届省委班子工作成效如何,历史最有发言权,群众最有发言权,实践最有发言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黄鹭)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