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决议

发表时间:来源: 吉林日报浏览: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下午在长春举行。景俊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二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身建设的决定》。

  全会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科学绘制新时代吉林发展蓝图,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指出,新一届省委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践行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坚定不移推动吉林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抢抓机遇中做大体量、提升质量,在应对挑战中增强本领、勇开新局,在改革创新中攻坚克难、率先突破,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全会强调,开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关键是建设一个全面过硬、坚强有力的省委班子。制定出台《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身建设的决定》,是新一届省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面向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就要兑现。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领导班子。要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理论清醒、信念坚定的领导班子。要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服务群众、造福人民的领导班子。要担当时代使命,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之以恒转变作风,锲而不舍狠抓落实,建设务实重行、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建设凝心聚力、团结战斗的领导班子。要勇于自我革命,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建设管党治党、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