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浏览: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万东主持召开与长春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权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万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胡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长春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处级干部、退休干部代表、在职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李万东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党之大计,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对省属高校的巡视工作,对于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巡视组将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深入了解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深入了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深入了解高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深入了解高校全面从严管党治校情况,深入了解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高校落实巡视整改情况。长春工程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胡明表示,一定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主动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推进整改。要把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党委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坚决做到沟通无阻、衔接得当、落实有力,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地反映问题,绝不故意隐瞒、弄虚作假。要始终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把问题整改贯穿这次巡视工作始终。要扎实用好巡视成果,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抢抓机遇、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进展。

  省委巡视组将在长春工程学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1-80745075;专门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7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长春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长春工程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