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表时间:来源:吉林日报浏览: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景俊海主持

  7月16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工方案》,听取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年度督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第二季度推进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吉林调研时的指示和在部分省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分工要求,逐项抓好落实。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研究部署,一体推动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必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一抓到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省委常委同志要把各自分管领域贯彻落实工作抓得更具体、更深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定期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以强有力的督查问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赵乐际书记的讲话和指示要求,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完善巡视巡察联动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执纪为民,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开展“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树立良好选人用人导向,营造更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建强纪检干部队伍,努力做到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更加精准的有效举措、更加拼搏的工作劲头,切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鹭)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