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景俊海:加强督促检查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表时间:来源:吉林日报浏览:

  5月3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督查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各级党政机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期督查督办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的汇报。

  在肯定全省督查工作后,景俊海强调,督促检查是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党的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渠道。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督查工作的重要作用,将其与抓好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改进,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形成全省上下狠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头等大事和政治要件,把《总施工图》作为重要抓手,以更大决心和气力抓好督促检查,定期调度进展,逐一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对“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五个合作”、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开放、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要及时了解进展、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对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服务业发展、精准入库入统、推动作风转变等难点工作,要促进各方整合资源、攻坚克难;沉下身子听取不同意见、了解真实情况,更好发挥督查对改进完善政策决策的重要作用。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更加灵活熟练用好“五化”工作法,将其贯穿到督查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保障各项任务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见到实效;坚持以暗访为主、明查为辅,及时向被督查单位反馈结果,抓好整改情况检查,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四要树立督查权威,尽快研究出台《吉林省督查工作规则》,推动督查工作权威化、规范化、有效化;强化激励约束,大胆跟踪问效,更好激发抓落实的主观能动性。五要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为民情怀,保持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督查队伍。省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督查工作,全面加强对督查工作的领导,关心爱护督查干部,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吴靖平、胡家福、张忠、常晓春、安桂武、郭树峰及各市(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黄鹭)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