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职尽责 提升监督质效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驻在单位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专项监督、深化日常监督、勇于自我监督上持续用力。

一是紧紧围绕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建立监督重点任务台账和部门行业监督清单,坚持动态更新、定期汇总、跟踪督办,及时发现解决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走过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导致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不优、干事创业氛围不浓、落实市委部署的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等“五项行动”效果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

二是紧紧围绕全市交通运输、应急管理、防震减灾救灾重点项目建设、惠民实事计划、行政执法等重点工作,做实专项监督。制定专项监督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紧盯重点对象和关键岗位,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腐败分子和“中梗阻”腐败问题。坚持纠治查树并举,做好全周期管理,做深做实促改促建促治,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从监督办案到整改治理的工作闭环,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务实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辽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紧紧围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日常监督。坚持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着力解决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问题。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纠“四风”树新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引导党员干部以“严新细实”作风服务我市“一区、四转型”工作大局,积极书写“狠抓落实年”的合格答卷;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聚焦民生“关键小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无缝对接群众诉求,推进群众举报“接诉即办”。

四是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勇于自我监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对标对表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求,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勇于刀刃向己,敢于善于斗争,争做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自觉遵规守纪的标杆。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