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持续推动派驻监督质效再提升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市纪委监委旗帜鲜明的政治站位、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对派驻纪检组提出的目标任务,促使我们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在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上下功夫。  

一是聚焦全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到只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忠诚筑根基,敢作为善斗争,严纪律优作风,才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下一步,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明确的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的13条监督职责,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精神和省委“464”发展新格局、市委“一区、四转型”决策部署,找准贯彻落实的堵点难点,深入了解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重新谋划年度派驻监督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聚焦年度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我们感到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探头”和“哨兵”,只有把准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坚持贯通协同,深化“室组”“组巡”“组驻”联动机制,实现线索互通、信息共享、成果共用、同频共振,形成监督合力,才能以有力举措为新时代辽源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下一步,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聚焦省纪委和市纪委年度工作目标,重点抓实以下6项工作:全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督促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严格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开展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驻在部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三是聚焦职责使命,抓好能力提升。按照全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守住主责主业,更加注重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注重维护人民利益、更加注重系统施治政策、更加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我们将紧盯“薄弱”环节,下大力气补齐政治理论、业务能力等短板,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突出作风建设担当尽责,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重点在提升“调查研究、监督执纪、依法办事、纪法贯通、审查谈话、协调组织”等“6种能力”上下功夫,解决好不会监督、不敢监督、不想监督的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