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作用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总结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取得的最重大成果。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真学真信真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同时要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有力有效发挥“前哨”作用,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坚决防止各种利益集团、权势团体向政治领域渗透。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重拳纠治“四风”顽疾,贯通协同汇聚更加强大的监督合力。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牢记“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要求。持续开展观看纪录片和答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工作,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宣传系统党组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精准施治、一抓到底,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文山会海、工作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要切实抓好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贯彻执行,加强集中性纪律教育。

立足宣传系统工作实际,发挥派驻全天候监督优势,求真务实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围绕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宣传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监督辽源市宣传思想文化高质量发展落实情况,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主导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文化事业协调发展。紧盯文化旅游投资涉及的项目等建设情况,督促宣传系统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市委“‘五放’‘五化’‘三抓一服务’”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东山体育公园“超级碗”体育场、悦动辽源欢乐荟文体商旅综合体项目及天路山滑雪场建设,依靠“体育+旅游”的创新模式,以文旅体融合发力促进辽源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同时完善监督体系,推进派驻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这个重点群体,增强监督实效。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