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忠实履职 守正创新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在实际工作中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

扎实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基本职责。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部署,结合辽源实际,紧盯重点领域,严肃审理基建工程和招投标、医疗卫生、征收拆迁、棚户区改造、黑土地保护利用、耕地占补平衡、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案件。开展廉洁家风创建活动。结合机关工委举办的市直机关经典诵读活动,将廉洁文化、优良家风等内容以阅读分享、故事宣讲等形式融入活动中,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廉洁家风对于促进机关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

二、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

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对机关工作人员遵守纪律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市直机关各机关纪委、纪检委员每月定期向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报备考勤情况,不定期组织抽调市直机关各机关纪委、纪检委员开展交叉互查。

推动医疗系统二级党委设立纪委。结合医疗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拟推动医疗系统(市妇婴医院、市人民医院、市胸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二级党委设立纪委,加强对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加强对医院“三重一大”重要事项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推进源头治理,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三、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机关纪委自身建设

将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及机关纪委履职情况列为部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重要参考,机关纪委书记述职纳入到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中。制定印发《辽源市直机关纪检干部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推动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将遵规守纪、履职尽责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压紧压实对机关纪委的监督责任,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持续深化机关纪委建设,全面提升市直机关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水平。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