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落实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方向、重要使命、价值取向、方法路径和底线原则,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这一新理念新要求,紧紧围绕派驻监督职责职能,努力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推动综合监督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围绕“两个维护”,不断实化政治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的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重要部门,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牢记派驻监督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把政治监督“第一关口”,聚焦政治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抓住具体人和事,通过参加领导班子会议、定期会商研判政治生态、及时通报重要情况、推动制定并执行主体责任清单等方式,有力有效督促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地落细。

二、突出“四个紧盯”,不断深化日常监督

 紧盯“关键少数”。突出被监督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监督,通过谈话、接触,掌握“关键少数”在干部群众中的口碑,多维“画像”;及时收集材料,健全廉政档案,动态管理。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紧盯权力运行。克服“清水衙门”不会出现问题的误区,对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考录、机构编制增减等权力运行过程前移防范关口,切实做到全链条监督、无死角监督,确保权力运行依法依规。紧盯“重要岗位”。加强对核心岗位人员的监督,针对岗位重要敏感人员思想不稳等情况,深入开展谈话,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及时督促部门强化权力监督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紧盯问题整改。注重把处置问题线索和监督相结合,在查清事实基础上,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地提出工作建议,并督促深入整改、建章立制,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三、做到“两个常态”,不断强化纪律建设

今年全党将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党员干部是贯彻执行好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必须要做遵规守纪的标杆、模范。我们要常态推动开展纪律教育。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将纪律教育做到经常、融入日常,必要时在与综合监督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中,结合谈话目标任务,讲清讲透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帮助其树牢遵规守纪意识和能力,推动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常态推动执行纪律。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选人用人纪律、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强化监督,坚决纠正将纪律当成“稻草人”“装饰品”等问题,确保各项纪律制度执行到位,真正发挥“铁规矩”“硬杠杠”作用。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