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表时间:来源: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各级法官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对今年全院新提拔晋级、岗位调动的干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增强干警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会上,3名干警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作了表态发言,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作廉政谈话并提出要求。

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始终对党忠诚。自觉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上,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法院、市委工作要求上,体现到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上,毫不动摇坚持“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约束,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保持足够警醒、警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不越红线,把遵守纪律作为行使权力的第一准则,管住手、收住腿、把住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和行使权力的习惯,确保人生路上不出偏差。

三要增强廉洁意识,永葆清廉本色。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填报“三个规定”、重大事项报告等细节做起,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等规矩守起,牢牢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对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管理,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四要增强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作为新提拔晋级、岗位调动的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能力短板、知识弱项和经验盲区,结合岗位职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使自己的能力与岗位相匹配。军转干部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出色工作,书写新的人生篇章;新转正的公务员,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争取早日成为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可或缺、独当一面的人才。

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以及2022年以来新提拔晋级、岗位调动的40名干警参加了会议。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